夜者无歌

无脑梦呓无病呻吟
寂寥的黑夜中无人歌唱
北国以北,国境以南,那里是世界尽头与冷酷仙境,神的孩子全在跳舞
这里Cardinals
愿与你一同分享梦境

【Acca设定】【伞修】视线

送给 @昔年如歌 先写一点点~

不定期诈尸



楔子


00.

     叶修向来不喜外出。

     这并非懒惰,完全是天性使然。他对待工作从来认真负责,态度一丝不苟,完成度几乎无可挑剔,被acca众人所普遍认可。于公于私,他都不偏不倚,然而这份工作却因其特殊的性质而饱受他的诟病。他更倾向于室内无人叨扰之处,故但凡无事时便端坐在办公室内,一方敞亮天窗下,直至整个漫长白日落幕,他才会起身去总部一楼的咖啡厅短暂休憩。咖啡厅的四周由整块的落地玻璃围就,外界的一切毫无遮掩。漫天的晚霞投下一片残阳余烬,步入光亮之处似是步入未灭火海。

     那异样感始终缠绕在心头,挥之不去。

     他掏出烟盒,抽出一支点燃。

01.

     苏沐橙在奔跑,无拘无束地奔跑。

     她飞驰在漫山遍野的艳色中,那是最为鲜活而充满生机的颜色。它似乎无穷无尽地铺展开来,向着绵延起伏的平原,向着巍峨灵秀的峰巅,向着万丈深渊的沟壑。而在那山峦之间,清亮的泉水汇成小溪,反射出这份壮丽的绚烂,复而又漫不经心地将其揉碎了漾着,泅开了一片烈光。

     于是风喃喃地拂过大地,掠起悉悉索索的树叶,婆娑地摇动,似是情人在耳边低声私语那些秘密的情话。阳光毫不吝啬地撒下,她翩然在灿烂千阳中,宛若红色的海浪层层叠叠地翻涌在身后,堆叠成庞然景致,衬得她格外娇小。可又绝对不会因此而忽略了她。她暖色的长发垂散,几乎要融化在这正午炽热的烈阳里,当女孩转过脸来,你便会撞入那一双清澈如夏日湖水的眼眸。

     然而苏沐橙的脚步却逐渐迟疑,最终几乎是踉踉跄跄地停在一处较高的山岗上。放眼望去,那广袤的大地此时正被一种更为明亮、更为灼人的金红所代替——

     熊熊烈焰。

     在目力所及之处,万物皆被火焰舔舐吞噬,化为飞灰,甚至称得上是贪婪。列车车厢倾斜倒伏,铁轨歪斜扭曲,跨越峡谷河涧的高架桥断裂撕折。满地是鲜血,是伤者,是骸骨,满目苍夷的大地煎灼出绝望死灰的气息。大地开裂,金光自地表溢出,而那光线还在延伸……延伸……它逼近了苏沐橙,使她退无可退,逃无可逃。她终是惊慌恐惧地低声啜泣了起来,所有的那些外在表象在这一刻被统统放下。这并不是她丧失了勇气,而是此情此景触动了她的心弦,直击她最脆弱的隐衷。尘封已久的往事被残忍揭开,暴露于光天化日之下却已物是人非。在那人离去之时,那个天真无畏的女孩也随之而去。漫天风沙掩盖了与她面容相似的俊秀青年,消隐于无形,也埋葬了那些往昔,那些回忆。

     无可避免的,她陷入了黑暗。


评论(8)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