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者无歌

无脑梦呓无病呻吟
寂寥的黑夜中无人歌唱
北国以北,国境以南,那里是世界尽头与冷酷仙境,神的孩子全在跳舞
这里Cardinals
愿与你一同分享梦境

【尼维】夜莺1.0

  • 修大纲了,删了好多,先放一点过渡

  • 我真的笔力疲软,写的磨磨唧唧,主线遥遥无期

  • 不知道有没有后续

  • 无脑阿维吹,全员爱阿维?    

    “多年不见,我竟不知道你有了养宠物的癖好。”

      女人曼声说道,望向尼禄时露出的侧脸仍是少女模样,一如十年之前他们之间的初次见面。这全然违背了常理,就算是顽石也躲不开流水的侵蚀,来来往往的岁月变迁似是从未在她身上刻下痕迹。她幽幽地笑着,刘海下的炯炯双目闪着森然的光。

      

      他被一阵凉风唤醒。

      窗户不知什么时候开了一条缝,光与尘的微粒在光束之中舞动,阳光与阴影落在地上、在墙边交割出斜斜方形,迷蒙的水汽,歪曲的枝杈被他抛之身后。他的膝上摊开着一册厚厚书籍,纸张素白,墨色鲜亮得仿若刚从书局手抄员的手中接过,红色细带探出一端,这书本就欲掉未掉地伏在柔软衣袍里,随着男孩的起身调整坐姿也彻底地顺着滑到了袍脚,翻倒露出了烫金的棕红封皮。 他没有去捡那本书。窗外的树木似是疲乏了,越走越慢,在稀疏的枝丫间,雕刻精致的钟塔尖顶若隐若现,顶端的十字架金光一闪。阿维里奥望着那一簇金色,不由得地浑身一颤。

    “就要到修道院了。” 车夫梆梆地敲响了实铁的车壁,“小先生。”

      阿西西,一座被托皮诺谷地的丘陵层层围绕的古老小城,从这里走出了创立以清贫生活,衣麻跣足,托钵行乞为提倡的方济各兄弟会的圣方济各,以及他忠实的追随者圣嘉勒。他生于此并葬于此,将地狱之丘化为天堂山,因着天主的圣意安排,在圣弥俄尔总领天神的四十天斋期前,主显下了他的威能,在方济各的左肋与四肢上印下了五伤。前来朝圣参拜这位贞节如一,众生清贫的香火客络绎不绝,后来在修士门的提议下建立了这座山中教堂以及附属的修道院,由托皮诺特产的粉色大理石搭建而成,极其的精巧美丽。

       这两日,这片安静的小城迎来了位显赫的访客。罗马涅的大主教,尼禄瓦纳迪,其更为人知的身份是枢机主教文森特瓦纳迪的嫡子。驻扎在这个教堂的佩鲁贾教区主教欲将他迎入城中,却见他转身从紧随其后的另一辆马车上抱下了一个陌生的孩子,身量不高,软软的棕色发丝下是一双澄澈水亮的浅色眼睛,幼儿未发育完全的瞳膜让它看起来是偏灰的草枯色,透出淡淡蔷薇色的脸颊上还有未褪去的绒毛。小家伙拘谨地牵着尼禄的披风一角,被安抚地拍了拍脑袋:“我带他来和弗拉特做个伴,我的兄弟想必给你带来了不少麻烦。”

     “谈不上麻烦,令弟也非常挂念您。“ 

      “我可怜的弗拉特,”尼禄叹气道,“能不能回罗马,全看这一周了。”

      

      从看到阿维里奥的第一眼起,弗拉特瓦纳迪就能认定,他不喜欢这个不知从何处捡来的小孩。

       从小到大所享受的娇奢生活造就了弗拉特糟糕透顶的性格。在旁人面前他效仿其父伪装成沉着冷静的模样,一旦无人关注便恶劣地挖苦欺辱他,拉扯他的头发。阿维里奥被他拉扯得痛极了,想反手握住弗拉特的手腕却被比他年长的男孩划伤了手臂。小瓦纳迪踢出一脚,被男孩躲过,他便更加气急败坏,伸手去抓阿维里奥的脸,腿和手臂,在男孩柔嫩白皙的肌肤上留下印记。最后被其他修士喝止了也毫不当回事。

       “不要紧,”祭坛神父道,“你看他们玩得多开心,一定能成为很好的朋友的。”

       圣父啊。小神父看着棕发孩童,暗暗地画了一个十字,他的下颌开阖了几次,无法自如地开口讲述,每每回想都似是能感受到一股凉意顺着他的身躯攀爬而上。冥冥中有什么紧紧地摄住了他,他想发出警示,却空余层层叠叠的回响。

       他曾见过,在那昏暗的地下室,那一纵纵栏杆阴影交错而成的诡谲光影内,那名为阿维里奥的男童坐在那块象征着圣弗兰西斯所葬之处的方石上,被那罗马涅主教的高大身躯笼罩。阿维里奥一手放在膝上摊开的圣经上,另一只手被尼禄瓦纳迪牵着,缓缓地,按在了男人的额头上。

        TBC?(可能叭)

评论(5)

热度(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